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市开展专项志愿服务,关爱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
威海市开展专项志愿服务,关爱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威海文明网

  2月16日,雪花纷纷,寒潮袭来,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青春战疫 后方关爱”活动的开展,青年志愿者们顶风冒雪将生活物资分头送到位于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和经区的19个赴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

志愿者在整理捐赠物品

  “青春战疫 后方关爱”活动启动至今,威海市24个赴武汉支援一线的家庭均收到了这份承载着满满爱心的慰问品。按照威海市文明办、团市委关于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精神文明教育,2月14日,威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实施了“青春战疫 后方关爱”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威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为该项目提供了相关资金支持和物资保障。

  青春出发,后方关爱在行动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2月14日,收到这些爱心慰问品,盛先生感动地说。

  盛先生的妻子曲涛是威海市立医院呼吸与重症科的主治医师,也是威海市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成员,目前正在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工作。

  为全力做好威海市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的后方保障,近日来,青年志愿者们分头在线上跟这些家属进行了细致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有的家庭全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在家,有的家庭有2个孩子,大人们照顾孩子其实人手很紧张。”工作人员对这些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

  威海市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是“青春战疫 后方关爱”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的首批服务对象。项目共有六大行动,开展生活及防护物资配送行动,为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配送防护医疗箱,每周配送相关生活物资;开展青春伴成长行动,组织发动专业人员对有需求的医护人员子女进行有针对性的线上辅导;开展跑腿帮办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为医护人员家庭配备1名青年志愿者,根据医护人员亲属需求,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等特殊身体原因,开展物资代购等跑腿帮办志愿服务;开展“微心愿”青春圆梦行动,向医护人员子女征集“微心愿”,筹集社会资源,实现其学习、生活上的“微心愿”;开展医护人员家属健康风险保障行动,做好医护人员家属健康风险保障,为医护人员配偶、子女购买综合健康保险;以及开展12355心理疏导减压行动,为医护人员家庭配备1名专业心理咨询师,根据医护人员亲属需要随时跟进,及时排解疏导。

志愿者在整理捐赠物品

  

  风雪无阻,首批爱心物资全部送达

  “非常感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还给我们送来蔬菜和防疫物资,真是辛苦大家了”。当日中午12时许,雪一直没停,邹军医生的丈夫孙先生在小区门口,对文登团区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连连表示着感谢。

  邹军是文登区人民医院呼吸神经内科一名有着十余年护理工作经验的护师,曾参与文登当地医学集中隔离点观察处一线工作,2月9日,她作为文登区首批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之一,与同事直接从隔离点出发,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

  当日下午,荣成团市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林静军医生家,将医疗箱和蔬菜箱送给她的丈夫王先生。自妻子离家之后,他就成了一个“全职爸爸”,在家做饭带孩子。林静军是荣成市中医院呼吸科的主任,大年初四出发前往湖北,同去的还有她的同事黄婷,两个人目前都在黄冈市,和大部队一起奋战在一线。

  在收到威海团市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来的物品后,王先生觉得心里暖暖的,她的妻子田静是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呼吸内科的副护士长,于2月9日紧急驰援武汉,6天后,田静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情人节礼物,原来,王先生在《情人节与妻书》中,倾诉着对她的思念,儿子生日当天许下的心愿是:“愿所有在抗疫一线的妈妈们,都能早日平安回到孩子的身边”。

志愿者带着捐赠物品送给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的家人

志愿者带着捐赠物品送给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的家人 

  温暖加倍,多项关爱活动正在筹备

  自“青春战疫 后方关爱”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以来,在这个特殊的时段里,这些医护人员的家庭都先后收到了这份温暖。“我们对他们的后方关爱服务,将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直到他们平安归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王露说。

  据王露介绍,“青春战疫 后方关爱”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为医护人员家庭赠送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是第一步,这项活动还得到了众多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的响应,物资很快调配完毕,并在最快时间内发出。“接下来,针对其他的行动目标,我们将通过各区市招募组建的志愿者服务小组分工协作来完成,确保每一个项目的顺利开展。”王露介绍,“此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和高校团委进行了沟通,希望能在山大威海分校等高校招募一些品学兼优的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我们的行动中来,不断充实志愿服务力量。”

  “青春战疫 后方关爱”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将全方位地为这些医护人员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让身在一线的“逆行者们”,感受到来自后方的温暖。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