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大手牵小手,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大手牵小手,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发表时间:2020-07-08   来源:威海文明网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夺取“三连冠”是山东省威海市新一轮创城工作的目标。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六大提升工程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工程是重要组成部分。

  环翠区充分发挥学校的主渠道作用、家庭的基础作用和社区的整合作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夯基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

  传承红色基因 共忆幸福生活

  加强红色基因传承教育,伴儿行青少年服务中心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丛林定向越野活动,孩子们在运动中提升了自我专注力,磨炼了意志,促进了身心健康发展。

  在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亲手给家长戴上红领巾,追寻学生时代的少先队红色记忆,共同回顾今日幸福来之不易,致敬艰难年代的老一辈革命人。

 

  绿色生态实践 养成良好习惯

  为开展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飞扬社工和温泉学校组织“共享精致家园,共绘七彩童年”项目的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废旧报纸大变身,为事先准备的亲子照片进行相框的设计和制作。

  此次“废旧报纸大变身”的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变废为宝,提供一个发挥创意想象空间的制作平台,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

  青色法治教育 守护未来成长

  青春作伴,每一株幼苗都值得用心呵护,用爱浇灌。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减少青少年的犯罪就是关注我们的未来。心丝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志愿者一行十余人,走进威海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参观学习,开启团区委“共享精致家园 共绘七彩童年”项目青少年身心健康服务的序章。

  1:1比例还原的模拟法庭,可以让青少年充分感受法律的庄严肃穆;禁毒,从孩子开始教育,防患于未然,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警示青少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充分的前期的考察准备,就是为了孩子在活动中能有真实的青色法治教育体验,在科普中学习,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心丝带成长相伴 呵护心理健康

  为了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心丝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一名初中四年只入学学习不到半月的中考学生,用心灵卡牌和家棋做了考前心理辅导和压力调释。两个多小时的自我表达,适时适度的宣泄,缓解考前压力,放松心情。

  心丝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专注心理咨询,以更多的服务形式为更多的青少年提供法治教育、安全教育科普,推动青色法治教育宣传,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搭起希望小屋 助力童年梦想

  为让困境少年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学习空间,团区委响应团山东省委、团威海市委的号召,在环翠区发起“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建设。团区委通过与环翠区扶贫办、镇街团委、学校进行对接,经入户排查摸底,确定帮扶对象。并广泛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认领爱心小屋。 

  环翠区首个希望小屋已顺利完成建设!在硬件改造的同时,团区委也格外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发展,邀请志愿者,作为爱心姐姐与孩子们结对帮扶。爱心姐姐将常态化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护、心理疏导服务,带领孩子参与公益项目,助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