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要相信这世上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要相信这世上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发表时间:2018-01-23   来源:威海文明网

  自入冬以来,全国各地持续降温降雪,虽说是瑞雪兆丰年,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不便。为保证人们的出行安全和正常生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风雪中坚守岗位,在寒冬里默默奉献。他们是交警、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他们保障了我们的生活,却也有人默默地温暖了他们的心。

  近日,网上不断有诸如“市民点暖心外卖,给交警与外卖小哥送热饮”、“女交警被陌生小哥送的奶茶甜到了”等暖心报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河南开封的张先生,在外卖平台点了50份热粥,备注上写着“麻烦将这些粥就近送给路边除雪的环卫工人和那些正在送外卖的小哥”。而商家看到备注后,也借机多送了10份热粥。外卖平台不仅将这笔钱退给了张先生,还额外奖励了500元。张先生表示正是环卫工人们在大雪天的坚守付出,才保证了我们平安出行,自己所做的只是微不足道。而张先生和店家的行为却温暖了整个城市。

  1月13日在咱们威海有20家清真餐饮业主自觉自愿发起爱心拉面献爱心,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餐饮公益活动,在寒冬里送温暖,于酷暑中送清凉。三九严寒,一杯热乎乎的开水,一碗香喷喷的拉面,几份爽口小菜,虽说微不足道,却温暖了环卫工人们的心。除了为环卫工提供帮助,他们还设立了“暖心驿站”,每名顾客可以自愿捐助拉面,帮助一些困难人员,让我们人人都能做好事献爱心。

  正如网友所说“要相信这个世界上,始终有人在偷偷爱着你!”。诸如此类的爱心事件每天都在悄无声息地发生……温暖着每一个人。我们要学会尊重每一位自食其力的人,向每一位自力更生职业的社会人员致敬!一个善举一份善念可以打动传递一份爱心!愿你我他生活更美好!!(曹婷婷)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QQ截图2017042110180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