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身边好人点亮时代微光
身边好人点亮时代微光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威海文明网

  10年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每月100名好人的频率,挖掘着我们身边的凡人善举。这些“身边好人”,宛若时代的微光,虽然渺小平凡却能汇聚成河,凝成一股庞大的力量,引领时代精神的风潮。

  没有星辰点缀的夜空,称不上浩瀚;没有善行义举的社会,称不上文明;没有信仰的精神世界,称不上充盈。而这些不断涌现的“身边好人”,却像一座座灯塔,照亮了我们的精神家园。他们用善心与爱心,将“好人”的内涵化为实质,用微茫之力扛起了文明旗帜。

  11个孩子的“代理妈妈”曹广玲,用执着和坚持带动身边人关爱孤困儿童;路遇险情的仓红军,奋不顾身跳进深河救起3人,向人们展示了一个普通人的勇气和能量;不忘初心牵挂患者的乡村医生张文泽,鞠躬尽瘁为患者排忧解难,既赢得了父老乡亲的尊敬爱戴,也诠释了医者的仁心大爱……

  这些出现在“中国好人榜”上的名字,有着平凡普通的相貌,从事着平凡普通的工作,却用并不平凡普通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好人”的真正定义:不一定要有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也许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举手之劳,也许只是一念之间的恻隐之心,被长久的坚持与执着浇灌,也能开出美丽的花朵。

  一朵花微不足道,但许许多多的花汇聚在一起,却能形成壮观的花海。精神文明建设亦是如此。古人常说,积水成渊,积善成德,告诉我们不要忽视每一件小事蕴藏的能量。如今,正有越来越多的普通人,传承着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优秀品质,并融入新的时代精神,成为了不一样的道德标杆。他们是时代的微光,撑起了精神世界的浩瀚星河。

  时代需要微光。人人向善,社会就能少些戾气,多些关怀;人人向善,内心就能少些计较,多些宽容;人人向善,国家就能和谐文明,充满友爱。崇德向善,日行好事,让微光精神洒遍每一寸土地,让爱与温暖流淌在我们心间。向好人看齐,向榜样致敬,把善行义举分享、传递,让微光精神照耀祖国壮丽山河。(董雅娴)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