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威海蒿泊汇安社区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让爱传递
威海蒿泊汇安社区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让爱传递
发表时间:2018-12-29   来源:威海文明网

  威海经区西苑街道蒿泊汇安社区以“大爱西苑”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汇聚各类公益力量,着力打造“尊老爱老-爱心服务驿站”和“爱相融-与青春同行”两个社区志愿服务品牌,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尊老敬老 情暖夕阳红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蒿泊汇安社区以实际行动给老人送温暖,打造了“尊老爱老-爱心服务驿站”社区服务品牌。依托“惠民理发志愿者工作室”开展“爱心理发健康义诊-每月有约”活动,每月26号下午2点,志愿者为辖区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让社区老人享受到免费理发的福利。为方便居民就医,联合经区团委开展“弘扬中医文化-关爱百姓健康”社区义诊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检查身体,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携手共驻共建单位味益派为辖区86岁高龄的江大爷庆祝生日,考虑到老人家庭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将水饺送到老人家中,味一派公益组织为老人送来了寿桃,让老人感受了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为让社区居民们过一个温暖、温馨的传统节日,蒿泊汇安社区举办了“包饺子,迎冬至,送温暖”活动,志愿者将饺子送到社区居民和空巢老人家中,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还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融洽邻里间的关系,让邻里情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此外,还开展“礼献母亲节-浪漫花艺”“写春联-剪纸画”“话科普-居民亲情闹元宵”“三月女人天-魅力妇女节”“健康生活-从现在做起”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参与人数累计500余人,形成了良好的尊老、爱老、敬老氛围。

  育幼爱幼 守护少年梦

  蒿泊汇安社区以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共同心愿,打造“爱相融-与青春同行”志愿服务品牌,展现青春风采。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我心目中的英雄”主题实践活动,制作纪念英雄烈士手抄报,使青少年在动手践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在全国第23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社区党总支邀请社区退休教师李国香以“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为题为社区中小学生讲授安全教育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举办“少儿当自强,书写十九大”第四届钢笔书法比赛,辖区40位小书法爱好者参加,孩子们用书法讴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

  此外,社区还开展了“童心绘童年”绘画活动、美食节品味幸福-食品安全进万家、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徒步走等活动10余场,通过活动的开展为青少年搭建平台,传播正能量。

  威海蒿泊汇安社区将继续以服务居民为核心,用细致入微的关爱举措、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让爱传递,建设幸福汇安。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