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威海 -> 最好的礼物 送给最敬爱的人
最好的礼物 送给最敬爱的人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威海文明网

  最好的礼物 送给最敬爱的人

  ——威海市中小学庆祝教师节活动剪影

  9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教师节,学生们的节日祝福让教师们感到分外温暖。

威海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组成9.10数字庆祝教师节。 记者 杨正 摄

  当日清晨,威海市实验小学的1000多名学生站在国旗下,举行升旗仪式,随后,学校舞蹈队为教师们表演“乡村小渡船”等节目。随着“祝老师节日快乐”的千人祝福,该校教师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0日,古寨小学的同学们给老师送上自制的剪纸、图画、书法作品等小礼物。

  教室里,学生们主动清扫教室、布置板画。低年级学生纷纷向教师送上美好祝福;高年级学生则用画笔记录下教师辛苦工作的身影,将这些主题漫画献给老师,校园处处洋溢着温暖的节日氛围。

乳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以手绘黑板报的形式感恩老师。记者 王彦博 摄 

  “老师,您辛苦了!”在乳山市白沙滩镇中心小学门口,学生们早已列好方阵,欢迎老师们的到来。每当老师进入校门,同学们就为老师深深鞠躬,并送上一句响亮的问候。白沙滩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外大大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老师您好”几个大字。

  在市区望海园中学,校长王静等候在校门口,每当有老师走进校门,她便亲自送上一束鲜花和装有该老师个人照的精美相框。据介绍,学校还组织了造型摆拍、兔子舞等趣味拓展活动,表达对教师辛勤耕耘的感谢。

同学们给老师送上鲜花。 记者 杨正 摄

  记者走访发现,相对以往,今年教师节的最大特点是“绿色”。老师们纷纷表示,礼物无需贵重,一句暖心的问候、一束简单的鲜花,就是对老师最好的祝福。新苑学校语文教师丛培晓说:“孩子们见到老师问声好、把作业写得更好、课上学习更积极,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最好的礼物”,在荣成市特殊教育学校更别有一番特殊含义。21年前,老师邹玉芳以大学生的身份来到该学校。今年教师节,她收到了孩子们用心制作的20多张贺卡,每一张对她来说,都是无价珍宝。她说,这所学校的孩子比普通学校的孩子更需要用心对待。而教师的使命和成就感,很大程度源自孩子们开心的笑容。

  在文登区米山小学,学生为老师筹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日献礼。早在7日下午,学校每班选出2名学生代表,在学校组织下,来到附近食品厂的生产车间,一起做一个花饽饽,作为礼物送给老师。看到这个“爱心饽饽”,老师吕喜林很是惊喜:“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同时也寓教于乐,可以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很有意义。”(威海日报实习记者 初佳伦 许蔺辰 刘微)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