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威海市2家企业入选2019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威海市2家企业入选2019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威海文明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9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我市联桥集团的毛衫纱线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和荣成康派斯的基于COSMOPlat房车行业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双创”平台成功入选。

  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遴选工作旨在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制造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建设和“双创”服务平台支撑能力提升工程,支持制造业“双创”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培育一批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提升制造业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普及率。

  市工信局把工业互联网建设作为推进我市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建设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引导工业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应用,促进我市工业企业信息化水平的全面提升。本次我市2家企业成功入选2019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将对我市制造业“双创”平台建设和两化融合产生良好引领示范效应,促进培育一批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深化工业和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加大对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的政策扶持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同时,依托本地优势产业、龙头企业,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行业服务平台,抢占行业制高点,形成信息资源集聚效应,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良好生态。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117375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