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威海市中医院】抗击疫情,我在!我行!
【威海市中医院】抗击疫情,我在!我行!
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威海文明网

  农历腊月二十九,威海市中医院内分泌科和呼吸科接到医院命令,即刻关闭病区,全员取消休假,担任发热门诊值班工作。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要抢时间,虽然任务来得比较突然,但是一声令下,全体人员立即就位,大家马上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当时春节值班人员早已安排好,有的医务人员下了班就要调休回老家过年了。”威海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苗林艳介绍,但是疫情面前,使命担当,两个科室立即对人员进行了调整。在接受任务时,科室人员没有一个推脱的。“我可以!”“我没有问题!”“主任,一定把我安排上!”大家在脱口而出的答复中那坚定的语气,到现在苗林艳想起来都会激动得热泪盈眶。 

  医生赵旭东虽然已经上了一天白班,仍争取值了当天的夜班。内分泌科年轻医生夏海丹和车筱琪,一个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一个孩子刚过周岁,但她们还是克服了心理压力,将孩子扔给家人积极应战。苗林艳则在大年三十,陪伴在值班的年轻医生身边,做他们的主心骨,给她们打气鼓劲,以便他们能有更大的信心和勇气应付各种突发状况。

  大年初一一大早,正在值班的有着10多年急诊工作经验的郑海霞,在接诊中发现3名患者有接触疫区人员历史,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当时刚下夜班的医护人员王丽、夏海丹还没能来得及离开,便与当天值班的医务人员郑海霞、丛毓萱、刘双双一起,对疑似患者开展问诊、查体、采集标本、留观等各项工作。因不确定接触和传染的程度,也为了降低更多传染的风险,护士长王丽在留观室工作了60个小时,郑海霞、丛毓萱、夏海丹、刘双双也都工作了36个小时,直到留观人员离开,她们才换岗离开。

  “实际上,并不是我们一个人在战斗,我们身后还有医院领导和同事们……”苗林艳说,就在他们在发热门诊启动“战疫”的时候,医院党委书记兰胜才、院长孙建新就带领医院班子和职能科室,在发热门诊现场办公,安排做好发热患者标本运送、协调物资药品、保障医务人员防护安全等工作,就连医务人员和发热留观病患的餐食都安排到保温箱配送。领导的关心和爱护无形中给了我们一线医护工作者强大的精神动力。

  “目前,我们的“战疫”仍在继续。而随着工作的深入,以及这些天的历练,年轻的医护人员都得到了很快的成长。”苗林艳说,他们一定会凭借高超的医术和忘我的工作热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