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地震监测中心】推进地震预警工程项目建设为平安威海、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市地震监测中心】推进地震预警工程项目建设为平安威海、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威海文明网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是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目标是建设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网络系统,实现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功能。我市的任务是建设47个一般站、2个基本站和改造5个基准站。

  今年年底是预警工程项目投入试运行的一个时间节点,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我市市县两级地震工作人员严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沟通协调、现场督战,目前顺利完成了台站设备安装前的准备工作。1月初,市县地震工作人员冒严寒赶赴改造台站现场,提出验收意见并及时跟进监督,圆满完成石岛台、荣成台、乳山台、文登台和威海台5个基准站的改造工作。5月下旬至6月中旬,又积极与省地震局、铁塔公司、基准站所在地震台和基本站所在学校沟通协调,确认当地防疫要求、落实施工方案、对接用电协议,保证了施工人员和测试人员按时进场,高效完成乳山、文登2个基本站的接电任务,顺利完成荣成台等5个基准站的地脉动测试工作。

  基本站接电、基准站改造和地脉动测试工作的完成,以及去年47个一般站的确认,为下半年预警工程项目台站设备安装打下了坚实基础。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全部完成后,我市也将同步实现分钟级仪器地震烈度速报和重点地区秒级地震预警服务功能,为平安威海、精致城市、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