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军休中心】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帮扶村”活动
【市军休中心】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帮扶村”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1   来源:威海文明网

  6月23日上午,市军休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军休干部党员代表冒雨赴对口帮扶的苘山镇杨家卧龙村,结对走访贫困户,为村党支部和村民送党课、普及消防常识,以这种特殊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走访慰问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五保户、贫困户家庭生活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宣传了党和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并送去了米、面、蛋等生活慰问品。

  之后,大家参观了村容村貌,军休干部代表听取了近年来军休中心支持帮扶村脱贫攻坚建设成果介绍,并为今后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

  走访慰问结束后,从事了30多年消防工作的军休干部汤书伦还为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汤老用了大量的事例,以讲故事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家庭用电、用液化气及扑救火灾知识,全面提升了村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军休干部于顺清充分发挥医疗专长,为植物人困难群众家属讲解专业护理知识。其他几位军休干部也利用所长,帮助村民清理可燃物、检查电气线路安全等,得到了村民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