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扎实做好联系村帮扶工作
【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扎实做好联系村帮扶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14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相关部署要求,近期,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深入基层,摸清实情,强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联系村帮扶工作。

  一是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由驻村第一书记直接参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学习上级政策精神,交流全村近期情况,引导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帮助打造“党建文化墙”,捐助资金购买学习书籍,将宣传和教育融合起来,更好地推进联系村党组织建设。

  二是在促进发展上下功夫。中心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联系村走访调研,与镇村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共同研究基层党建、道路改造、疫情防控等民生实事,积极为联系村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特别是结合村内需要投入资金,在去年帮助硬化路面5000平方米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帮助硬化路面3000平方米,村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为村内经济发展强化了基础保障。

  三是在扶贫解困上下功夫。对联系村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确定困难家庭作为重点联系对象,通过日常走访、节前走访等方式,拉近与村民感情距离,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在志愿服务上下功夫。成立中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联系村广泛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整理村内绿化和卫生环境,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凝聚脱贫攻坚青春力量。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e454e89cef10205a5c1f1d.png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