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 [威海好人365]邢森玉十余年抚养街坊遗孤写大爱
[威海好人365]邢森玉十余年抚养街坊遗孤写大爱
发表时间:2018-08-10   来源:威海文明网

  邢森玉,男,1956年12月出生,乳山市乳山口镇改造夼村村民。十多年来,他义无返顾地为邻居遗孤邢战伟遮风挡雨,教导其做人,并帮助邢战伟盖房娶妻,用大爱为他撑起了一片天空。

邢森玉 资料片

  邢森玉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村民,靠跟着别人下海打鱼为生。妻子患有先天性精神病,没有劳动能力,全家都靠他一个人干活挣钱。尽管生活很拮据,但邢森玉有颗乐于助人的心。在邢森玉家的隔壁,生活着一个不幸的孩子,他叫邢战伟。邢战伟年幼时父母离异,跟随父亲生活,10岁时父亲因病去世,跟着70多岁的奶奶生活,邢森玉把邢战伟当作自己的亲儿子看待。

  日常生活中,邢森玉尽可能地帮助祖孙俩。只要不出海打鱼,邢森玉总是会去帮他们种地,干体力活。看着长身体的邢战伟每天吃馒头咸菜,邢森玉只要做好吃的,就会喊他来家里吃饭,然后再带些送给他的奶奶吃。由于缺少父母看管,邢战伟小学辍学,邢森玉除了生活上无微不至照顾,还教他许多做人的道理。在邢森玉的教导下,邢战伟逐渐融入社会,经常帮邻里干点活,大家都很喜欢他。

  转眼间,邢战伟长大成人了。邢战伟的奶奶一直想把老房子重新装修一下给孩子娶媳妇用,但苦于家中没人主持,又一贫如洗,所以迟迟没有动工。“这件事我会全力帮你操持,你就放心吧!”邢森玉见状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拿出4万多元钱帮邢战伟整修了房子。

  房子修好后,邢森玉又张罗着为邢战伟找对象。2017年,在邢森玉的撮合下,邢战伟结婚了。邢森玉高兴之余,还亲手缝了一床大棉被当新婚礼物。

  邢战伟是不幸的,幼年丧父生活凄苦,但他又是幸运的,遇见了邢森玉这样的好人。邢森玉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十余年抚养、照顾街坊遗孤,书写了人间大爱,赢得了邻里街坊的称赞。(市文明办供稿)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