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 威海好人杨玉梅 小姑子出意外 精心照顾10余年
威海好人杨玉梅 小姑子出意外 精心照顾10余年
发表时间:2018-11-15   来源:威海文明网

  杨玉梅,女,1953年3月生,经区西苑街道福山社区居民。公婆患病三十余年,她精心照顾30年;小姑子出意外致残,她不离不弃照顾十余年,用自己的爱换来全家人的幸福,受到邻里广泛好评。

杨玉梅 资料片 

  杨玉梅与丈夫王兆昌1980年结婚,婚后一直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跟公公婆婆在一起生活那么多年,她对老人们照顾体贴入微,对待老人就和自己的父母一样,从来没有和公公婆婆吵过一次架,红过一次脸,她是老人们眼中的好儿媳。

  公公婆婆年轻时辛苦劳作落下了一身病,杨玉梅和丈夫主动承担起赡养老人的重担。2016年,公公因病去世,婆婆备受打击住院,杨玉梅便开始了两头跑的日子。在医院里,大家总能看到杨玉梅给婆婆端水喂饭,为她擦身体、洗衣服,同病房的大姨羡慕地对老人说:“你闺女真孝顺!”婆婆则笑着说:“是啊,真是个好闺女!她也是个万里挑一的好儿媳啊。”在杨玉梅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的身体日渐康复,生活能基本自理了。

  邻居们到家里看望杨玉梅的婆婆时,总能看到老人的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衣服、被褥洗得干干净净,大家都说婆婆是个很有福气的人。

  2006年,因为一场意外,杨玉梅的小姑子王福玲成了一名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丈夫与其离婚,子女也都不在身边,作为嫂子的杨玉梅毅然决然地开始照顾她的生活,这一照顾就是12年。起初,小姑子无法接受现实,经常发脾气,扔东西,杨玉梅每次都耐心地安慰、照顾她,一有空便陪她聊天,给她讲励志故事,让她慢慢走出了自己残疾的阴影。如今,小姑子慢慢被杨玉梅感动,已经能乐观面对生活了。

  杨玉梅细心照顾小姑子的行为也影响着她的孩子们,孩子们只要有时间就会回来照顾姑姑。杨玉梅不离不弃照顾残疾小姑的事迹也感动了村里人。大家纷纷称赞:太了不起了!每当这时,杨玉梅总是羞涩地回答:“这不过是做人的一点良知罢了。放下她不管,我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杨玉梅用自己一言一行诠释着一个孝顺的晚辈,她是一名贤惠的妻子,一位无私的嫂子,她用最无私的奉献,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孝爱美德。(市文明办供稿)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