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 威海好人马彩腾:扎根基层医院守护患者健康
威海好人马彩腾:扎根基层医院守护患者健康
发表时间:2018-11-21   来源:威海文明网

  马彩腾,女,1974年5月生,威海市中心医院高区科技城分院妇产科副主任。她放弃了去城里大医院的工作机会,坚守基层25载,为初村30多个村的基层百姓解除疾病痛苦,用热情的服务和精湛的医术赢得了百姓称赞。

马彩腾 资料片

  1993年8月,马彩腾从威海卫生学校毕业,可以到大医院上班,但是只能从护士做起,并不能把自己临床专业特长发挥出来,于是她选择了当时的初村镇医院。

  在初村镇医院,马彩腾主要负责开展常见妇科病的诊疗以及女性从怀孕到生产的全套诊疗。1995年,一名怀胎足月的孕妇来医院就诊,马彩腾根据患者的描述和自己的经验判断,分娩的时间应该会在当天下午或者晚上,可不曾想孕妇突然急产,孩子虽然顺利出生了,产妇却出现了宫颈裂伤。马彩腾心里疑惑,按她所学的专业和经验以及产妇的情况,不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她在与产妇推心置腹的交流后得知,产妇之前有过引产经历,但是一直刻意隐瞒,才导致了如此后果。

  这次经历,让马彩腾对职业有了新认识。“医生要注意一切可能与病情有关的信息。”马彩腾说,从此之后,她一直遵循这样的行医原则,赢得了更多患者信任。

  在近两年的一次两癌筛查工作中,一名女患者检查出宫颈上皮轻度病变。马彩腾凭多年经验判断为宫颈癌前兆,并千方百计动员女患者做了进一步检查,提早进行了手术,避免了癌变发生,患者家属多次表示感谢。

  不知不觉,马彩腾已经在初村镇待了25个年头。通过不断学习和积累,马彩腾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其中《影响母乳喂养的原因分析》发表在2004年第14期《中国社区医师:医学专业》期刊,被收录在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224例不规则绝经后阴道出血诊治分析》发表在《社区医学杂志》上。

  作为医生,马彩腾就像一个邻家大姐,让人备感亲切,但她一直不忘初心,坚守在基层岗位,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威海市文明办供稿)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