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带领80名孩子户外拓展
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带领80名孩子户外拓展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威海文明网

  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带领80名孩子参加户外拓展训练

  让孩子在关爱中幸福成长

  4月14日上午,威海市文明办、张村镇政府、长城爱心大本营联合举办“幸福家园 让爱成长”——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80名外来务工家庭孩子、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孩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威海金辰乐园,参与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4月14日上午,在威海金辰乐园,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拓展运动。 记者 杨正 摄

  “一二!一二!……”随着整齐的口号声,80名来自普陀路小学、锦华小学、千山路小学、福泰小学的外来务工家庭孩子、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孩子穿上红、黄、蓝、绿四种不同颜色的马甲,分成4小队进行20人21足素质拓展游戏。赛场上,孩子们互相挽着胳膊,随着整齐的口号大步向前,步子大的同学会缓下来等步子小的同学,齐心协力到达终点。

  在一旁的候场区,志愿者与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一起讨论游戏战略。“前进时大家一起喊‘一二,一二’。记住,喊一的时候你迈左脚、他迈右脚。下面我们试一下好不好?”来自哈工大(威海)的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程林祥正在指导即将上场比赛的孩子们。

  “平时爸爸妈妈工作比较忙,周末很少有时间带我出来玩,今天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哥哥姐姐们带我们参加这些活动,而且还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非常开心。通过刚刚参加的活动,我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千山路小学的张文笑着说。

  接下来,孩子们又进行了珠行万里、击鼓颠球等游戏……大家在游戏中获得欢乐,在团队比赛中学会合作。志愿者们也通过游戏更加了解这些孩子,与他们玩成一片,彼此成为了好朋友。

  “他们玩得开心,我也很开心,这是一次很棒的经历。”程林祥说,虽然这不是他第一次参加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活动,但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活动他却是第一次参加。通过活动,他更加了解了这些孩子,同时希望孩子们通过素质拓展训练变得更加开朗。当天,参加活动的还有其他大学生志愿者、长城爱心大本营专职志愿者和医护志愿者近20人。

  据悉,“幸福家园 让爱成长”——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是长城爱心大本营张村基地开展的“幸福家园 让爱成长”系列项目之一。该系列项目正不断创新拓展服务模式,室内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行感恩、奉献教育,室外致力于寓教于乐、培育孩子智商、情商,旨在关爱好每一个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幸福感。(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