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荣成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党旗引航 爱心飞扬
荣成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党旗引航 爱心飞扬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威海文明网

  党旗引航 爱心飞扬

  ——记荣成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

  爱心,是城市最温暖的符号。自荣成市提出打造“志愿之城”以来,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团队涌现,越来越多感人的故事在城市中上演……

  乘着志愿服务的春风,荣成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在积极组织、宣传爱心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把党员主导公益活动与志愿者服务相结合,探索出“党员先锋引领、志愿服务远航”的志愿服务模式。

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开展“发放黄手环温暖回家路”免费发放活动。 资料片 

  志愿服务润泽全城

  近日,在荣成市大疃镇敬老院门口,一群身穿绿色马甲的青年手提大包小包,走进了干净的瓦房中——这里,十几名老人已经等候多时。

  这些穿着绿马甲的年轻人都是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每个月他们都会到当地的敬老院开展服务。“大叔,您坐好,我给您理发。”“谢谢,谢谢,你们来了真好啊!”包饺子、理发、修脚,还有文艺演出,志愿者送来的服务让老人们高兴不已。

  2015年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2016年成立党支部。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尹力军说:“在协会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至今已发展成拥有3100余名注册志愿者的正规志愿服务团队。”

  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项目也逐渐增多。“协会现在有引航青扶老助残服务队、引航红关爱老兵服务队、引航橙阳光助学服务队等七个专业服务队,他们代表了七色彩虹,给人带来希望和温暖,为城市留下美丽和感动。”尹力军说。

  协会成立2年多以来,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20多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2万多小时,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12243人次,常态化帮扶的助残对象32人,定期开展情暖夕阳红服务活动的敬老院6家,资助各类贫困学生61名……点点爱心,丝丝奉献,让城市更温暖。

  如今,在协会的组织下,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已将“清理小广告”“清扫街道”“捡拾垃圾”“帮助残疾人坐动车”“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等多项爱心活动纳入志愿服务中,扎扎实实在荣成大地上将雷锋精神传承光大,让“引航爱心”滋润荣成每一个角落。

  党建引领树新风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6月23日,在荣成市崖头街道海崖村抗战老兵王连奎家里,传来阵阵歌声。协会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一大早便过来,包饺子、送蛋糕,为王连奎庆祝生日。

  荣成有很多抗战老兵,他们为争取国家民族独立,抛青春、洒热血。如今,他们已经垂垂老矣,是时候享享清福,感受后辈给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了。

  关爱老兵,一直是协会的一个志愿服务品牌。目前,已开展445次走近抗战老兵志愿活动,党员志愿者用行动带头开展活动,更为其他志愿者树起了榜样。

  “希望志愿者通过关爱老兵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也引领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这些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巨大贡献的人。”尹力军说。

  让爱心从水滴汇聚成河,润泽全城,必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此,协会不断打造红色项目,拓展服务范畴,开展党员“双亮”活动和党员“1+2+N”工程,让党员担任每个志愿服务分队的党小组组长,走在志愿服务前列,帮带新人志愿者,切实做好志愿服务。

  “党建工作引领爱心行为”这一思路,已经逐渐成为引航志愿服务发展的重要法宝。尹力军表示,今后,协会党支部还将继续以党员志愿者为主体,明确方向引领,积极发挥党员作用,让更多党员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威海日报记者 姜慧芳)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