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爱家爱社区同绘美家园文明涂鸦让文明深入人心
爱家爱社区同绘美家园文明涂鸦让文明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18-08-09   来源:威海文明网

  威海经区富港社区举行“爱家爱社区同绘美家园”文明涂鸦活动

  为增强居民的社区融入感,引导居民自治、善治,近日,经区富港社区党总支携手海诚物业、威海画院志愿者文化服务队,组织富港社区党员、共驻共建单位党员、流动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共100多人,共同开展了“爱家爱社区同绘美家园”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党总支拟定活动方案,与社区党员、社区居民代表充分讨论,确定最终活动方案。经过宣传招募志愿者、广泛征集木材下脚料、前期木材分割拼接、图案设计等一系列多方准备工作,活动于8月4日如期举行。

  上午9时,富港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张仁涛同志宣布活动开始。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在主题条幅上,郑重地签下了代表着爱家承诺的名字。

  参加活动的人员按报名顺序及年龄结构等因素,分成3个小组。分别对花坛矮墙、花园石凳、木牌进行涂鸦彩绘。社区党员郑洁带来的威海美院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设计绘画专长,忙着配料、指导每组热心居民涂色彩绘。社区党员鲁孝江主动帮忙处理收集来的木材,将它们拼接成各种形状各异的小木牌,活动当天还带来了全家人,参与到“爱家”活动中。党员邱安不仅全程参与,还事先给家人分了工:父亲担任摄影志愿者、母亲带着小孙女参与绘画志愿者、自己是环保志愿者;来自社区的流动党员齐振尧认真地描绘着石凳祥云:虽然我刚搬来不长时间,来了,这儿就是家了。热心居民王海燕原本是一名美术老师,无畏骄阳,认真地教孩子规范涂鸦:我希望孩子在这样的集体活动中结交好朋友,锻炼自信心,建立集体意识,感受大家庭的快乐……活动现场,每个人都认真协作,一片忙碌却有序的热闹场景。

  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心营造,社区小广场换上了新装:花园矮墙上那一幅“灯塔引航”巨画,象征着在党的领导下,带领居民迈向幸福生活;以蓝、白、黄、粉四色为主搭的石凳祥云,代表着蓝天、阳光、五彩祥云,意喻一心为民的富港社区与民共建共享,祥乐融融;形状各异、五彩斑斓的木板标牌绘制了文明养犬、爱护环境、邻里和睦等文明涂鸦。活动结束后,每组家庭将涂鸦插在自己的楼下,警示自己、提醒邻居,做一个文明爱家的社区人。

  活动结束后,富港社区党总支给威海画院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正式聘请为社区“艺术顾问”。富港社区党总支旨在培养社区成员的参与感和使命感,更深层次的目的是挖掘居民自我价值,增加居民信心和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改善社区环境,并促成其自我价值的实现,形成社区自治,建立邻里守望互助的和谐社区。(通讯员邹明媛)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