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和三亚亚龙湾浴场水质为优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和三亚亚龙湾浴场水质为优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威海文明网

  全国两个最优海水浴场,威海占一个

  生态环境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和三亚亚龙湾浴场水质为优

  全国水质为优的国际海水浴场在哪儿,您知道吗?近日,生态环境部公报显示,去年6月至9月,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水质为优。足以令威海人自豪的是,全国只有两个海水浴场的水质为优。

  

  今夏,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凉风习习,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前来避暑。记者 孙大伟 摄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的《2017中国近岸海域生态环境质量公报》显示,2017年,全国近岸海域水质基本保持稳定,水质级别一般。从四大海区近岸海域水质状况来看,黄海近岸海域水质良好,渤海、南海近岸海域水质一般,东海近岸海域水质差。九个重要海湾中,胶州湾和北部湾水质良好;辽东湾水质一般,渤海湾、黄河口和闽江口水质差;长江口、杭州湾和珠江口水质极差。从11个沿海省区市来看,广西和海南近岸海域水质为优;辽宁、山东和福建水质良好;河北水质一般;天津、江苏和广东水质差;上海和浙江水质极差。

  对全国27个海水浴场的监测显示,水质优良比例为95.3%。在6至9月的监测中,水质优、良比例均同比出现下降。其中,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和三亚亚龙湾浴场监测水质均为优,大连、深圳等城市的部分海水浴场监测水质为差。

  

  昨日,游客和市民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亲水。 记者 孙大伟 摄

  据了解,2017年近岸海域开展的监测工作主要包括近岸海域水质监测、入海河流水质监测、直排海污染源监测、部分重要海湾河口海洋生物、沉积物监测,部分海水浴场及渔业水域水质监测。(威海晚报记者 王春苗)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