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乳山市公安局成立“平安小水滴”志愿服务队
乳山市公安局成立“平安小水滴”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03-20   来源:威海文明网

 

志愿者在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孙凤侠 摄

  3月17日上午,乳山市公安局组建成立了“平安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当日,46名青少年志愿者身着“警民携手共筑平安”的志愿者红马甲开展首次志愿服务。

  “爷爷您好,我们是‘平安小水滴’志愿者,这是防诈骗的宣传材料,这上面有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方式,我给您读一下吧!”……3月17日上午,在乳山人民广场附近,一名身穿“警民携手共筑平安”志愿者红马甲的青少年,手拿禁毒手册以及防诈骗宣传材料,对一位路过的老人说道。当日,和他一样,有46名青少年志愿者在这里向路人、沿街商铺宣传禁毒、防诈骗知识,他们都是乳山市公安局刚组建成立的“平安小水滴”志愿服务队成员。

  三月是学雷锋月,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鼓励引导警察子女及社会热心青少年增强社会责任感,营造全民参与平安创建氛围,乳山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这支青少年志愿服务队。该志愿服务队成员都是警察子女。志愿服务队成立当天,乳山市文明办、乳山团市委为其授旗。

  “平安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乳山市公安志愿服务队伍汇入了新鲜血液,是该局依靠社会力量扩大防范宣传队伍的一种探索,也是对青少年加强法制教育、提高防范意识的一次成功实践。“今后,我们将加强对这些青少年志愿者的培训,积极组织他们深入社会、学校、社区进行平安帮扶等活动,使他们成为平安创建的一支重要辅助力量,能够更加专业、更加规范地传递平安创建正能量。”乳山市公安局团委副书记于婷婷表示。(威海晚报记者 于娅菲 通讯员 孙凤侠 于婷婷)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QQ截图2017042110180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