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安排已出炉 活动很精彩
威海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安排已出炉 活动很精彩
发表时间:2018-08-07   来源:威海文明网

  威海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安排已出炉

  活动很精彩,快快动起来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记者6日从威海市体育局获悉,围绕全民健身这一主题,威海市各级体育部门推出了一批参与性强、市民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据了解,2018年威海市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已于8月4日举行。

  作为全民健身日的系列活动,2018年横渡刘公岛海湾游泳国际邀请赛威海运动员预选赛已于8月5日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举行;8月9日-10日,山东省第十届百县篮球(威海赛区)暨威海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将在威海市体育运动学校篮球馆举行;8月11日-12日,2018年威海市铁人三项体验赛将在伴月湾铁三主会场举行;8月11日-12日,2018年威海市铁人三项裁判员培训班将在威海警察学校举办;总赛程达15天的威海市“威高广场城市巅峰”三人制篮球大奖赛自7月28日举办以来已渐入佳境,将于本周六(8月11日)迎来收官之战。

  各区市在“全民健身日”到来前后组织举办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也各具特色,内容丰富。

  8月8日,2018年环翠区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活动暨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将在城里中学操场举行,4支参赛队将进行太极功夫扇、混元太极拳、吴氏13式、太极剑、太极刀、广场舞方队、健身拉伸操展示,6个镇(街)代表队将参加健身气功比赛。

  文登区精心筛选安排了体育健身展示、交流、比赛、培训等活动,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浓厚氛围,引导和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体育健身,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为此,8月8日晚至10日晚,在文登区市中广场举行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健身展演活动。其中,8日晚将举行文登区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技能展示活动,9日晚将举行文登区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展演活动,10日晚将举行文登区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武术展演活动。另外,文登区体育馆在向社会免费开放期间,将举行篮球友谊赛、柔力球表演赛和羽毛球友谊赛等。

  山东省第四届半岛蓝色经济区健身联动活动将于8月19日在荣成市明珠广场、滨海公园举行,活动涵盖沙滩排球、沙滩跑、沙滩拔河、街舞、轮滑等项目。

  乳山市2018年机关篮球赛已于7月31日在乳山市金牛山体育公园开赛,比赛将持续到8月23日,8月8日前后,还计划在滨海新区举行乳山市2018年太极拳展演。

  南海新区将于8月8日在南海高级中学体育馆举行全民健身日乒乓球比赛。(威海晚报记者 董传葆 通讯员 朱旭)

  提个醒 

  记者从威海市体育局获悉,8月8日,威海市体育馆、威海市体育场馆中心网球馆、场馆中心网球场、市乒羽健身中心乒羽馆将向市民全天免费开放。这些场馆集中分布于文化中路与福山路交会处以东,停车位较为充足,适合周边市民前往。

  此外,文登区体育馆自8月8日至12日免费向社会开放。

  记者还了解到,文登区体育场、荣成市体育场、荣成市体育馆则继续实行全年对外免费开放政策。我市许多中小学体育设施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及其他非教学实践也会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需要注意的是,威海体育场因草坪修缮暂停对外开放。(威海晚报记者 董传葆)

  延伸阅读

  健身运动方式多,看看哪种适合你

  记者从威海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我国首部《全民健身指南》,就社会大众根据不同年龄段及不同的健身目的等应采用的运动健身方式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以增强体质,强壮身体为主要目的的体育锻炼者,选择自己喜欢的、可以长期坚持的体育健身活动方式,如有氧运动、球类运动和中国传统运动方式等。

  有氧运动主要分为中等强度运动和大强度运动,中等强度运动主要包括健身走、慢跑(6-8千米/小时)、骑自行车(12-16千米/小时)、登山、爬楼梯、游泳等,大强度运动主要包括跑步(8千米/小时以上)、骑自行车(16千米/小时以上)等,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节奏平稳,是中老年人最安全的体育运动方式。

  以提高心肺功能为主要目的的体育锻炼者,应选择有氧运动、球类运动等全身肌肉参与的体育健身活动。

  以减控体重为主要目的的体育锻炼者,应选择长时间的有氧运动。长时间、中等强度的体育健身活动可以增加体内脂肪消耗,减少脂肪含量。长时间快步走、慢跑、骑自行车等是减控体重的理想运动方式。

  以调节心理状态为主要目的的体育锻炼者,应选择各种娱乐性球类运动和太极拳、气功等中国传统运动方式,以缓解心理压力,改善睡眠。

  以增加肌肉力量为主要目的的体育活动者,可根据自身健身需求和健身条件,选择器械性力量练习和非器械性力量练习方式。力量练习的效果与力量负荷和重复次数有关,一般大负荷、 少重复次数的力量练习主要发展肌肉力量;小负荷、多重复次数的力量练习主要发展肌肉耐力。

  以提高柔韧性为主要目的的体育锻炼者,可选择各种牵拉练习,特别是在准备活动和放松活动阶段进行牵拉练习,既可以节省体育锻炼时间,又可以取得较好健身效果。各种有氧健身操、健美操、太极拳、健身气功、瑜伽等运动可以提高柔韧性。

  以提高平衡能力为主要目的的体育锻炼者,可选择各种专门平衡训练方法,包括坐位平衡能力练习、站位平衡能力练习和运动平衡能力练习。太极拳(剑)、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柔力球等运动也可以提高人体的平衡能力。

  以提高反应能力为主要目的的体育锻炼者,可选择各种球类运动,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网球等均可提高人体反应能力。(记者 董传葆 整理)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