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智能分类垃圾房”开启垃圾分类回收新模式
威海“智能分类垃圾房”开启垃圾分类回收新模式
发表时间:2018-10-15   来源:威海文明网

  过日子就难免制造生活垃圾,不用的纸壳、废弃的塑料瓶,各种可以变卖的生活废品每个家里都有那么一些。威海人的传统美德都喜欢留起来一起卖废品,可是这样就很占用地方,直接扔浪费不说还资源污染环境。

  智能资源回收

  环翠区有七个社区拥有智能化装置共28套。分别落户在竹岛、鲸园,还有环翠楼三个街道。可回收的垃圾减量应该在30%到35%,真正做到了垃圾分类减量回收利用,对环境保护和节能环保起到了双向作用。

  吃进去,吐出钱

  扫描二维码,下载绿色生活APP。会看到APP上面有一个身份识别的二维码,扫描这个端口,来打开智能箱。

扫描二维码放入

回收后app显示价钱

  将准备好的纸类的东西投进智能箱,显示屏上显示投放的重量,通过市场价值,智能回收内的称重系统自动称量,价钱就直接反馈到你的APP客户端。

  新生活模式

  采用智能化的设备以后,可以让居民更直观判定垃圾属性的分类;投放以后通过智能识别和称重,将相应的价值返还给居民,让居民对垃圾分类产生更大的兴趣和动力。

  智能资源回收房只为市民提供垃圾回收功能,不收取任何费用。目的是鼓励大家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在方便生活的同时,更好地爱护环境。

  至此。威海将开启智能资源回收新时代,开创了威海垃圾分类回收的全新模式。(观威海微信公号)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