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燃放鞭炮要适度
燃放鞭炮要适度
发表时间:2018-02-23   来源:威海文明网

  穹顶之下,是我们共同的生活家园;碧水蓝天,需要我们一起悉心守护;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燃放烟花爆竹,烘托节日气氛,表达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是我国人民的传统习俗。

  然而在这绚烂烟花的背后引发的火灾隐患、噪音污染及人身伤害等负面事件屡见不鲜,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空气污染,噪音污染,火灾隐患,伤人事故,浪费资源,人力负担。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大量垃圾,给环卫工人带来了严重的清理负担。

  您愿意在一个雾霾笼罩的环境中欢度佳节吗?天空灰蒙蒙的,你过节的心情会好吗?

  马上就要元宵佳节了,愿大家共同努力,为保护我们的环境,做到以下几点:

  1.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尽量少放不放烟花爆竹,为减少空气污染做出自己的贡献。2.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特别是从孩子的安全考虑,劝说家人和朋友不放烟花爆竹,放的话放适量环保的烟花爆竹。3.倡导文明过节,不燃放烟花爆竹,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环保、低碳的喜庆方式欢度佳节。

  我们不当空气污染的受害者,更不当空气污染的制造者!少燃一支烟花、少放一声爆竹,共同维护“威海蓝”!为了威海的天空更蓝,为了威海的家园更净,为了美丽威海从你我做起。(孙世桢)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QQ截图2017042110180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