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虚功实做,做好中国梦的奠基者
虚功实做,做好中国梦的奠基者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威海文明网

  “华夏复兴梦,壮志贯云天”,梦是什么?是孩童眼里五彩斑斓的童话故事;是鸟儿向往的广阔无垠的天空;是每个人心里的那盏指路明灯。中国梦一直都是中华民族伟大的梦想,大到国家,小到个人,每个人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全力做好中国梦的奠基者。

  中国梦,需青年贡献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总书记15岁到黄土地时,迷茫过、彷徨过,22岁离开黄土地时,便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就是要为人民做实事。青年一代,作为中华民族的未来、国家的生力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以青年之梦劳筑中国之梦,做好中国梦的奠基者。

  中国梦,需法制提供保障。实现中国梦,尽职尽责加强法制。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是一切工作顺利进行的保障,中国梦的实现更需要以法律作为强有力的后备力量,以法治中国建设筑牢根基,为奋进中的中国提供不竭的动力。

  中国梦,需改革进行创新。顺应时代的发展进行改革是大势所趋,是势在必行,是任重道远。只有坚持和推进改革创新,才能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才能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哪里有改革,哪里就有繁荣发展,在新时代下,推动改革创新,关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目标。

  历史的车轮不停的旋转,沿着历史足迹,翻开那一页页写满历史的书卷,中国的历史承载着太多的辉煌和奇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虚功实做,做好中国梦的奠基者。(王佳慧)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