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荣成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荣成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16   来源:威海文明网

  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荣成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3月14日上午,荣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荣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携手,联合49家职能部门、名优企业、金融机构,在荣成市区步行街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各部门、企业和机构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消费咨询,受理消费投诉,向群众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受到市民欢迎。

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港华燃气工作人员在介绍安全知识。

 

消协工作人员现场受理市民投诉。

浦发银行工作人员在介绍钱币防伪知识。

一家药店工作人员在为市民量血压。

一市民为嘉盛乳业工作人员点赞。 

活动现场人气旺。  

  在活动现场,荣成市市场监管局设立了消费维权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热情解答消费者咨询175人次。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政策宣传、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就如何防范非法会销、远离网购骗局、辨别商品真假、警惕虚假宣传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强化了广大市民知法、守法、用法等消费维权意识。

  为实现全市消费维权工作向纵深推进,2018年,荣成市市场监管局紧密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的消费维权年主题,先后发布了春节期间消费警示,公布了荣成市2017年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开展了6次“消费维权进社区”、“消费维权进校园” 等宣传活动,与荣成大润发、振华商厦、吉兴商场等20家大中型商场签订了《商场履行质量责任首负承诺制度承诺书》,张贴消费警示类卡通宣传画3000份,指导设置消费维权服务站200余个,为市民营造了“安全、诚信、优质、放心”的消费市场环境。

  除了当天的现场活动,荣成市各级各部门近期还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活动。荣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有针对性地开展消费者维权知识讲座;荣成市物价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价格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崖西镇组织辖区市场监管、食药监等单位开展了“食药安全 消费无忧”主题宣传活动,等等。这些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消费环境,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基础。(姜明 王宁 文 威海晚报记者 刘新刚 图)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QQ截图2017042110180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