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荣成城区1969名志愿楼长上任 推动社区健康发展
荣成城区1969名志愿楼长上任 推动社区健康发展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威海文明网

  日前,荣成城区16个城市社区的1969名楼长全部上任。这些楼长主要由社区退休人员和党员义工组成,将成为社区和居民沟通的桥梁纽带。

  今年64岁的于显凤是曙光社区23号楼的楼长。退休后,于显凤自愿当起了楼长。小区停车位改造、创城工作、入户走访等社区工作,就通过她传达给了楼上的40户居民。于显凤说,退休了,在家里也没有事,到社区为人民服务,挺开心也挺爱干的。“上级下达个政策,岁数大了记不住,楼长就三番五次地通知我们,说来了个什么政策,要注意什么,挺热情的,工作很积极。”青山社区居民姜翠贞说起自己的楼长,这样赞道。

  据了解,这1969名志愿楼长由荣成经济开发区招募,由开发区社会管理局和街道办事处双重管理。全部由社区退休人员和党员义工组成,责任心强、素质高,主要负责所管楼栋的信息传达、环境卫生、治安秩序、文化活动等工作,充当社区的“信息员、联络员、调解员”等角色,成为社区和居民沟通的桥梁纽带,不断推动社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荣成经济开发区社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楼长对社区居民有天然的亲和力,在熟悉居民、居民认可、公信力高等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因此,这次新招募楼长上任,可在走访弱势群众、了解居民困难、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调解邻里纠纷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为加强楼长管理,荣成市还出台了《城市社区楼长考核和信用管理办法》,对楼长采用积分考核和星级评定奖励,引导他们更好地配合社区做好工作,以推动城市社区健康发展。(威海晚报记者 刘新刚 通讯员 车志群 张明玉)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QQ截图2017042110180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