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威海 -> 儒学讲堂进社区
儒学讲堂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07   来源:威海文明网

  11月4日上午9点,九龙湾社区“儒学讲堂”正式开课,“孝行天下讲师团”副团长孙玉楼为该社区党员及部分居民现场授课,经区宣传部副部长王仲夏同志来社区指导并参加了课堂。

  课堂上,孙玉楼以“构建幸福社区,从我做起”为主题,通过短片、故事、典型案例以及理论解读等方式从“人、文化、教育、道德和孝”五个部分进行了深入讲解。结合生活实际,向参加课堂的党员和居民讲解了什么才是有“文化”,怎么样才能构建幸福家庭、幸福社区,运用“孝亲”、“睦邻”、“合家”、“礼仪”等贯穿日常生活的道德观念和儒学精华,使大家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摒弃歪风陋习,传递社会正能量。

  本次讲堂受到了社区党员及居民的一致好评,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大家受益匪浅,诚挚邀请孙老师再次授课。社区党员徐丽娟大姨说:通过今天的学习,自己受益匪浅,很受感动,虽然自己的父母都健在,但是都不在身边,不能孝父母之身,徐大姨平时通过给父母打电话、视频,来孝父母之心,孝父母之志,让父母放心。

  据了解,本场课堂是九龙湾社区举办的首场儒学讲堂,参加课堂的党员、群众有40余人。今后,九龙湾社区还将定期举行“儒学讲堂”授课活动,把儒学经典知识和法律法规常识送到居民家门口,从精神层面上丰富社区居民,助力社区居民人文素养提升,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加强交流与沟通,促进邻里感情,有力推动和谐社区建设。(通讯员:董玲)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